weibo@本拉灯
ao3@Oct1st
有的被ban了解屏不了,wb和嗷3都有
这个号关联的微博冻住了,不确定哪天可能就登不上了,大家缘见吧!

© 路易V灯
Powered by LOFTER

語義饱和

#Vsu

在哪里?在下雨。  别走动。就到。 



试阅:


在哪里?在下雨。

别走动。就到。

我一直默默念着这几句话,时间久了就会发现我们共同完成了一首诗,从前从没发现过我们还有写诗的天赋。这算什么?还是说爱情里谁都他妈可以做诗人?我的手指一直摩挲着对话框,因此手机屏幕总亮着,耗电耗得更快,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关机,因此我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紧紧盯着“就到”这几个字,直到不识字了。我不知道外国人是怎么学习韩语的,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天起对我而言这些画符变成了被赋予意义的东西,甚至ㅋㅋㅋ代表了笑声ㅠㅠ代表了哭,省去了许多费尽心思琢磨修辞的时间。我认识的第一个字是이,咦咦学语的yi,代表了牙齿。怎么会是牙齿?牙齿是四四方方的,看起来怎么都和이沾不到边儿。现在这些画符又重新变为了圆圈和木棍,像是一段画,是画不是话,我把闵玧其想象成一个不识字的小婴儿,拿着笔在墙上乱涂乱写,或者是一只在手机键盘上乱扑棱的猫,稀里糊涂留下了这么一段信息,我无法再看懂的信息,可能是说就到也可能是说别的,比如今天天气烂透了、金泰亨我们分手吧、你这个疯子、小番茄真好吃……正因为看不懂所以什么都有可能是,完全取决于一面之词,所以越小的孩子才越快乐吗?我紧紧闭了一下眼睛,然后看向雨水,雨水中又浮现出那一串字:就到。再转头看向便利店琳琅的货架和收银台,于是膨化食品中间也冒出了“就到”、避孕套上也冒出了“就到”……只不过现在就到的含义还可能是别的。闵玧其到底说了什么呢?我开始思考这件事了,不会是我爱你吧,我又想起来我的外国友人评价我们说“我爱你”:语调听起来太像唱歌了。因此显得有些不庄重和轻浮。他问我你们是不是很容易对人说“我爱你”,“我爱你”的份量到底有多重?其中这个文化差异我没有仔细想过,我和闵玧其也是土生土长的韩国人,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那这算不算足够庄重?

我爱你的份量到底有多重?站到体重秤上会不会让我沉2kg?不是因为贪吃也不是作息不规律,不是因为宿便也不是头发没有吹干,仅仅是因为爱你所以沉了2kg,或者更重……万一我对你的爱有1000kg重,就算站在这里的我脏器和骨头全部没有重量,全部都是对你的爱,那消失的932kg又是被什么所抵消了?是否我现生所有登记在册的体重都应该减去对你的爱的份量才是真实的?我比十九岁高中毕业时体重确实重了,难道是因为那时还没有遇到你?你?你是我陌生的爱人吗?为何我想要长久地看着你却只会将你越看越陌生呢?

就到,就到。在你告诉我那行字到底代表了什么之前,我会开始在脑海里拼写我爱你,直到我不认识它了为止。





评论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