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本拉灯
ao3@Oct1st
有的被ban了解屏不了,wb和嗷3都有
这个号关联的微博冻住了,不确定哪天可能就登不上了,大家缘见吧!

© 路易V灯
Powered by LOFTER

养父

翻草稿箱突然翻到了,这个结尾是19年初就写好的,可以说从写下这个故事的时候就已成定文,但是中间的内容应该不会再补上了,我还挺喜欢这个设定的,没能善始善终,有点小遗憾。之前提问箱有人问我结局,想了想放出来给大家随便看看吧。

-



黄明昊转醒的时候发现眼睛被人蒙上了层黑布,毕雯珺还在,他清晰感知到旁边还有对方熟悉的气息。毕雯珺正在擦枪,他从来没有如此郑重地为一个任务而准备过,或许是知道有去无回,亦或者面对的是黄明昊的杀父仇人,他必须圆满完成。

黄明昊动了动嘴唇,从未觉得一句话吐出得如此干涩。他只是喊,毕雯珺。像是小心翼翼的试探,以及明知无果的挽留。

毕雯珺没有说话。

毕雯珺拿来蒙住他眼睛的黑布是专门用来审讯的,一点儿也不透光,但此时视线的混沌并不是最击溃他的,他睁着眼睛,什么也看不到,觉得整颗心也被蒙住,像被人置于一个密闭的黑暗的房间中,绝望从四面八方袭来。他说:“毕雯珺,你还会回来吗?”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清楚答案了。杜华说的很清楚,如果他执意要去杀这个人,组织不会给予任何支援,他是在单枪匹马地闯鬼门关。但是毕雯珺要替他,替他雪恨,替他去死。黄明昊已经很久没有落过泪了,但此时眼泪涨满了躯干,就要从眼眶呼啸而出,他用力遏制住这份软弱。他还有什么资格软弱,一意孤行的是他,不计后果的也是他。

他没指望毕雯珺会回答,甚至希望他最好不要回答。他害怕毕雯珺会把他最后的软弱也杀死。

但是毕雯珺还是留情了。

他用那种一贯的语气,没什么波动地说:“你在家等我。”

黄明昊斩钉截铁地说:“我不能没有爸爸,你知道的吧,我不能再失去一个爸爸了。”

这回毕雯珺没再不厌其烦地纠正他说“我不是你爸爸”,他好像终于默认了这个身份,这个将两个毫无亲缘、毫不相干的人维系在一起的身份。毕雯珺看到一滴眼泪从黑布下滚落,脆弱而又克制,那一刻他甚至想站起身替黄明昊拭干,但他只是站起身,往玄关的方向走去。

黄明昊听到他渐远的脚步,进行最后的哀求:“毕雯珺,把我眼睛上的布解开吧,我想再看看你,就再看看你。我什么也做不了的。”

他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视线的束缚使他再也无法压抑自己的痛苦。毕雯珺扶在门把手上的手顿了一顿,还是没有给予他最后的期冀。你应该从现在起就把我从心里彻彻底底地剜掉,他在心底想,终究没有说出来。

他不知道此时该用什么来告别才算是最好的收场,他们跌跌撞撞走到了这一天,命运的线已经将两人紧紧缚在一起,谁也不能挣脱了。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突然跳到眼前,阴暗的审讯室,惨淡的白炽灯,他推门进去,惊起打转的飞蛾,黄明昊就坐在那儿,稚气未脱的脸上除了疲惫,还有刻进眉眼的恨意,那是本不该出现在他快乐的脸上的东西。他用了很久试图去抚平这一切,但局外人的能力太过渺小了,他什么也做不到,只能看着黄明昊一天天的长大,变成一个懂得了恨,又懂得了爱的完整的灵魂。

而有时毕雯珺甚至期望他能永远幼稚而残缺地活下去,做个不知道爱恨为何物的自由而又快乐的小孩儿。

他站在门口,迟迟没有推开那扇门,他从未体会过的磅礴的留恋和依赖迟疑了他的脚步。但是不能再耽误下去了,他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将黄明昊明亮而炽烈的爱拒之门外,尽管这时他突然开始后悔。

“我想吃西红柿鸡蛋面,你会做吗?”

黄明昊还来不及给出他答案,门哐得一声合上了。毕雯珺还是走了,甚至不想得到他的回答。他终于克制不住自己,爆发出一声凄厉的恸哭,像是被从空中打落的鸟儿发的最后一声哀鸣,在空荡的房间中回荡。他再也不能飞了,不论再如何费力挣扎。

他蜷缩成一团,难以抑制地颤抖着,像是初生的婴儿还不能习惯这个世界的阳光。模糊的泪眼中又堆叠出毕雯珺的眉眼,他在心底一寸一寸地摩挲,誓死也要将他的小像刻进心里。他的恨,驱使他活到今天的恨,此时却都像一个涨满的气球一样爆破了,残骸飘零在地上,其中却空无一物。可这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如果能重新来一次,他想,我还会扎进恨意的泥潭中不肯上岸吗?明明有人一直蹲在岸边,伸出手要救他,要带他去看看这世界的明亮与美好,他却狠心拒绝了。不仅如此,他还要拖那个人一起承担本与他无关的仇恨,命运从来公平,老天对于他的执迷不悟最好的惩罚,就是要夺走他最后的救命稻草,让他重新孑然一身,却平平安安地活着。

他不知道自己清醒面对黑暗有多久,被解下蒙眼布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的手脚也终于被解除了束缚。世界依然是漆黑一片,范丞丞坐在他床边,垂着眼睛,甚至不敢看他。

黄明昊什么也没有说,拖着僵硬的腿脚下床,范丞丞以为他要去找毕雯珺,猛地扎起来要拦住他。他冷冰冰地推开,“我去厨房做饭。”

见他真的去了厨房,范丞丞也没有再阻拦,此刻不管谁要再做无用功,转动的齿轮都无法停止了。黄明昊嗑了两个鸡蛋,然后切起了西红柿,范丞丞也没有搞懂他做这一切的目的,只能在门外看着他慢吞吞而又生涩的一步接一步,什么都没有说。黄明昊的背影看起来孤独得像是存活于真空之中,谁也触及不到。

他下好面,盛出两碗,端着走到餐厅去了,然后一口、一口地吃完,范丞丞站在原地,没有上前打扰,自然也看不到他断线的眼泪扑簌地落进碗里。黄明昊想起一切刚刚开始的时候,他坐在自家空荡又华丽的客厅,和毕雯珺相对无言地吃面,那碗面也被他的眼泪打得又苦又涩,淹没了其他的调味,那时他还不明白活在当下,不明白珍惜所有,他只是个莽撞又任性的小孩儿,直到这一天,他才算是真真正正地长大了,可谁也不曾告诉过他,长大需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剩最后一口,他舍不得吃完,呆呆地望着面前空了的碗,另一碗还满着,放在毕雯珺常坐的座位前,面条坨成一团,已经不会好吃了。

种在他眼皮上的那片红、曾成为他夜夜噩梦的红,此时落在空荡的白瓷碗底,宛如泪海中徐徐升起的滚烫又温暖的太阳。

 



Fin.




评论 ( 8 )
热度 ( 1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