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本拉灯
ao3@Oct1st
有的被ban了解屏不了,wb和嗷3都有
这个号关联的微博冻住了,不确定哪天可能就登不上了,大家缘见吧!

© 路易V灯
Powered by LOFTER

暴雨天和恋爱脑

#丞毕

校园AU




我今天傻笑了一整天,黄明昊问我,范丞丞,你是不是谈恋爱了?恋爱中的人都没有脑子,所以我很没脑子的大声惊讶地问他:你怎么知道?!黄明昊无语了,他说你自己照照这副痴呆相。我恋爱着呢,满心满脑子都是喜欢的人,顾不上骂他,我心情好得很,不想跟他一般计较,下了课就抱着书冲到二楼的教室门口等我的小男朋友,虽然他还比我大两岁,个儿高得像棵小白杨,但我就爱跟别人这么喊他,腻歪得要命,恋爱真是让我失去理智了!


我等他没等到,他同学说他今天上了半截就从后门偷偷溜了,什么呀,这可不像他!毕雯珺可是那种节节课必到从不旷课的好学生,我想给他发微信,结果发现手机落在寝室了,我真蠢死了,从早晨起床到现在魂儿都被他勾去了,其他什么都顾不上,一节课除了想着他什么也没听进去,我来干嘛啊,今天又没点名!我本来和黄明昊说好了,这节课如果点名他替我喊个到,我俩过命的交情(其实根本没这回事),他帮我喊个到不在话下,我们也不是第一回干这种事了,但我今天还是来了,还迟到了,还不如不来,被老师罚了篇赏析,我为什么要来啊!


我为什么要来啊,我昨天晚上还在发低烧,迷迷糊糊地跟毕雯珺打电话,我说我头好疼,这也疼,那也疼,借着生病为借口各种耍赖撒娇,毕雯珺还挺吃这一套的,被我磨了一会儿就受不了了,他说范丞丞你别这样了,有话好好说。行,那我好好说,我追他半年了,好好说不好好说的也都耗到这一步,毕雯珺好像没什么恋爱的心思,那我就不再提了,假借着朋友的名义继续偷偷越界,在电闪雷鸣黑灯瞎火的晚上缠着他打电话,室友的白眼如果能化成利剑我早就穿心而死了!但我不怕,我顾不上那么多了,我躲在被子里说,毕雯珺,那你能不能答应我啊?我病的快死了,明天的太阳都不一定见得到了,你能不能在我死前让我的人生至少圆满一下啊!


我在放屁,我低烧,37度8,刚测了体温,躲在被子里也逃不过室友的耳朵,他们在下铺聚一堆说:你看范丞丞是不是傻逼。可不呗。我懒得理了,专心卖惨,毕雯珺还挺迷信的,非常听不得这些话,让我别胡说了,我说那你答应嘛,你答应嘛,我对你怎么样你还不清楚吗?这考验也考验了半年了,差不多得了吧!我声音闷闷的,还有点哑,听着挺像那么回事,以前这种时候毕雯珺总得一本正经地说,丞丞,你别这样,但这回他好像终于心软了,他犹豫了一下,我就知道我有可乘之机,终于,他说,那好吧。


三个字,好简短,我一下从被子里爆发出来,弹得下铺人一哆嗦,大家大声骂范丞丞你有病是不是!透过电波传到了毕雯珺耳朵里,他半天说不出来话:你室友都在啊……我抑制住快要跳出心脏的喜悦,装模作样道:嗯……刚回来,不用管他们。你答应了啊?你答应了哦!!毕雯珺不是那种爱反悔的人,倒不如说他有时候谨慎过头了,我最清楚,但还是忍不住要确认再确认,他又嗯了一声,我终于哈哈大笑起来,顶着一头的鸡窝。得亏没开视频。窗外劈下一道轰鸣的雷声,把我的笑声都盖住了,我听到了,从听筒里也听到了,距离产生美还是有点道理的,我们隔着一幢宿舍楼,不算太近,也不算太远,既让他看不到我蓬头垢面的傻样子,又可以一起听雷声雨声,我觉得很好。


就这样,我和毕雯珺终于在一起了!没几个人投来祝贺,他们都饱受我这段艰难恋爱的折磨,不过也算给我留了点面子,等我挂掉电话之后才开始群情激愤地骂我。我乐呵呵挂掉电话,一边听他们骂一边给毕雯珺发微信,我说我明天早课不想去了,他说好,早休息,我又发了几个晚安表情,他不回了,但我还是美滋滋的。室友骂我骂到半夜,不是所有人都像毕雯珺一样会照顾我是个病人,尤其是病的不怎么严重还装可怜的坏男孩,不过没什么,我躺回暖烘烘的被窝里,觉得整个人都要被糖水包裹住了。


第二天要上早课的室友出门前叮嘱我们:记得关好窗啊,可能要下暴雨。我迷迷糊糊的,想到什么突然从床上蹦起来,睡意全无,今天要下暴雨!毕雯珺知道今天要下暴雨吗,他带伞了吗?他不会被淋着吧!不行,我要去接他。这样自作多情地想着我迅速洗漱完毕,另一个室友被我的动静也闹醒了,他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问我:你不是说不去了吗?我风风火火地说,情况有变!拿着伞就出门了。然后我又倒回来,放下两把小伞,拿了另一把大的,盛三个人都没问题,我对还躺在床上的室友说:借你伞用用!然后又跑了出来。


谁能想到毕雯珺今天破天荒地早退了呢!我唉声叹气,毕雯珺啊毕雯珺,千载难逢的一次早退就被我给撞上,我运气未免也太坏点了!然后我又开始猜,到底是什么天大的事会让毕雯珺早退呢?毕雯珺不会遇到什么麻烦了吧?我一边胡思乱想一边下楼梯,差点踩空,外面雨下得好大,教学楼里都是泥巴脚印,滑得不行,黄明昊从楼梯最下面一把接住踉跄的我,埋怨道:范丞丞你注意一点行不行?都灵魂出窍了路都看不到!恋爱不至于这么毁人吧!我心说可不是嘛恋爱就是这么毁人,你没谈过,你不懂,但出口还围绕着我念念了一上午的那三个字:哎你说,毕雯珺为什么没上完课就走了啊?这可不像他的作风!黄明昊根本没把我说的话听进脑子里去,他急着去礼堂彩排,一大早就打扮的人模狗样,他急匆匆地说,先别啰嗦那么多了,范丞丞,借我你伞用用,你找人一起回宿舍,我忘带伞了,刚做的发型不能毁!说罢抢过我的伞就跑了。


我心说黄明昊你这个狼心狗肺的,我寻思你怎么大发慈悲从这等我呢!我冲着他背影大喊:你没谈恋爱,怎么脑子也不带上!他回过头来,雨幕里甩了我一对白眼儿。


这下轮到我难办了。借伞?找谁借啊!我为了等毕雯珺,早和大部队错开了,眼下哪有几个认识的同学,我也不是那种爱麻烦陌生人的,黄明昊也自诩不是,所以等着来麻烦我,可真行!我看了一眼今天穿的外套,貌似是说防水,想了想就蒙头上冲出去了,球鞋把水坑踩出一朵又一朵花,我愁死了,回去还要刷鞋,今天真的诸事不顺,就不应该出门!等快到宿舍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湿透了,狗屁的防水冲锋衣,屁用也没有!我跑的急,雨点子都溅进眼里,什么也看不清,头发梢还一滴一滴向下滴水,我整张脸和刚洗过一样,好不自然清新,近距离感受暴雨的美妙!


正准备冲进宿舍楼的时候我被人拦住了,斜斜刮着的雨点子也停了,我揉了揉眼才看清,咦,怎么是你?毕雯珺撑着伞站在我面前,眼都要瞪出来了,他不可置信地问:丞丞,你不是说你今天不去上课了吗,怎么淋成这样啊?也不知道借把伞。我笑嘻嘻地接受了我小男友甜蜜的嗔怪,没乐了多一会儿,被瓢泼大雨浇透的委屈又溢了出来,我说都怪你!刚说完,三个连环喷嚏恰到好处出现,很应景。他把我迎回楼里,拿大衣袖子替我擦了把脸,毕雯珺这么爱干净一个人,居然会用袖子给我擦脸,我实在很感动,也顾不上责怪他了。但他似乎很想弄清来龙去脉以及自己到底哪里犯了错,我只好如实交代:我看到今天还要下暴雨,担心你忘带伞,想来上课顺便接你回去。


毕雯珺沉默了一会,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你的伞呢?


我看着我空空的两手和脚边一地的水渍,一时间也语塞了,甚至忘了解释黄明昊那一茬儿事!毕雯珺似乎也不是很需要我解释,他叹着气把我送回寝室,一边掏纸给我擦头发,我突然想起来什么,问:你怎么会在这儿?他丢回一个问题:我给你发微信你怎么没有回?我说我早晨走的急,手机落在寝室了啊!他又垂着眉目叹了口气,是比暴雨洗净尘埃后的城市空气还要清新的一口气,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他回答我刚刚的问题:我以为你烧晕过去了,提前下课买了药给你送到寝室,结果你不在。


方才满身的雨水像是糖水一样,我舔了舔落到唇角的水珠,果然是甜的,恋爱也太甜蜜了吧!总说着让我别这样的毕雯珺,总是对外宣称没有谈恋爱心思的毕雯珺,怎么会在在一起第二天就因为我不回消息而担心提前早退来给我买药呢!黄明昊总说我恋爱脑,到底谁是恋爱脑!恋爱脑有什么不好,范丞丞的恋爱脑全部成真了不说,一切比想象的还要好,我快乐得就要坐上楼梯扶手滑着起飞。我顾不上整张脸还带着湿漉漉的潮意,顾不上站在满是泥巴脚印的脏兮兮的楼道里,顾不上会不会有人在这个时候经过,我什么也顾不上,想都没想就这么做了,我的理智早已跟着我雀跃的心情飞上暴雨云上的晴朗天空,此刻只剩下多得快要溢出来的喜欢,它驱使我在此时此刻吻了毕雯珺,毕雯珺愣了一下,没有推开。这一刻我爱上了暴雨天。


当然并不是所有甜蜜的爱情故事都能从始至终,不出意外,回到寝室之后毕雯珺买的那些药再次派上了用场,我退下的体温又开始飙升,这回真的快要烧晕过去了!我口干舌燥,活死人一样躺在上铺等着登门赔礼道歉的黄明昊给我冲药,黄明昊一边倒热水一边絮絮叨叨地跟我道歉,说了什么我也没怎么听进去,我的脑子被烧空了,什么也不剩下,只有毕雯珺近在咫尺的一张脸,还有嘴唇柔软的触感。我也太强了吧!我想,这才第一天我就上垒了,进展神速啊!


黄明昊递过药碗让我喝了,我仰脖子一口灌了,他问:苦吗?我傻笑着摇了摇头,甜的。他松了一口气,很自豪地说:我特地加了糖。我继续傻笑着接上没说完的那句话:毕雯珺买给我的药,再苦也是甜的。他恨不得把空碗摔在我脸上。


那天晚上我又给毕雯珺打电话,我继续重复昨天那一套说辞,不过这回就快是真的了,我说毕雯珺我病的快死了,明天的太阳都不一定见得到了,你说几句好听的哄哄我开心吧。我的小男朋友对我很没办法,他又叹了口气,和个愁美人一样,总爱叹气,但叹的气都轻飘飘刮得我心痒,他说,我不会说好听的啊。我这才发现他鼻音重得很,怕是也感冒了。我问,你怎么也感冒了?你又没淋雨!他不说话了,意思是让我自己想,恋爱中的人没什么脑子,我半天才想明白,哈哈大笑起来,室友又开始骂我神经病秀死早,我连说几句对不起,他们才罢休,其实是说给毕雯珺听的,我不该亲他的,把病也传染给他了!


他带着鼻音的声音软软和和的,整个人好像也因为昏头昏脑的感冒而降低了克制与防备,说我不会说好听话,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然后讲起了小红帽,我小时候听幼儿园老师念这个听到耳朵长茧,但是毕雯珺一说,我简直喜欢的要死。他太无师自通了吧!这不算好听话什么算好听话!也可能是我对他的要求总是很低,不过随便了,我享受得很,甚至察觉到了微微困意。黄明昊还逗留在我寝室跟室友打游戏,一边替我说好话让大家别骂我了,今天都怪他把我伞借走,我迷迷糊糊中心想黄明昊你道什么歉啊,你可是个大功臣,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皮肤上微微沁出的汗像是从每个毛孔溢出来的喜欢,我在无边的爱里,在毕雯珺带着浓重鼻音的故事里,在瓢泼的雨声里,带着那个雨水味道的吻昏昏沉沉睡去了。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53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